云间什么烟

请勿转载
厕所读物写手

你所不知道的沐女神

周泽楷、苏沐橙友情向

短、轻松愉快x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本人时,以为女神正在抠脚。

       尽管后来周泽楷知道,实际上并不是那种抠脚,但那一瞬间的情景是,他才出道不久,没轮到和嘉世的比赛,就被冯主席钦定作为联盟的脸面去拍宣传照,后台瞎逛碰上同样来拍照的,毫无交情的苏沐橙——盘腿歪在椅子上,姿势十分不淑女,极易引起某些误会。

       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苏沐橙哇了一声,威胁周泽楷不准把这事说出去,并承诺作为交换,可以向他分享自己去过的所有摄影棚里可以躲清静的地方。

       当时苏沐橙一看周泽楷听到“清净”两个字的反应,就知道这个小帅哥是同道中人了。

 

       当十赛季接到一个以“荣耀联盟的男女神”“完颜组合”为噱头的杂志专访邀请时,饱经(无良记者)风霜的周泽楷,就开始思考记者可能问哪些问题,以保作好不指望完全只求能顶点用的准备——比如初遇的情景?

       同是多年娱记笔下战斗人,苏沐橙相当靠谱,提前来串供,连思路都是一样的,初遇嘛,实话不能说,就编造一个——于是她向周泽楷提供了楚云秀友情编写的男女神心动初遇的十种粉红场面,任君挑选。

       周泽楷一个都不想选,沉默了。

       苏沐橙:“选一个呗,你看这个情深深雨蒙蒙ver怎么样?”

       周泽楷一脸拒绝。

       苏沐橙兴致勃勃,说那这个命中注定我爱你ver呢。

 

       然而杂志记者不走寻常路,上来先问,小周知道沐橙最钟爱的单品是什么吗?

       ——哦,对了,这是个时尚杂志。

       周泽楷想起来了。

       这个问题,知道是知道……

       淘宝19包邮还送后跟帖的灰色板鞋,穿坏了再买一双,从认识到现在穿了五年,平均一个季度一双,连颜色都不带换的,如果这都不算爱。

       虽说苏沐橙从来不走高大上路线,但这个对于女神来说仿佛还是太掉价了一点。

       周泽楷斟酌半天,决定用共性模糊特性:“平底鞋。”

       记者问苏沐橙是这样吗,苏沐橙比起周泽楷就专业多了,以“确实挺喜欢的”起头,时尚潮流穿搭头头是道,还捎上了最近的赞助商品牌。

       周泽楷松了口气,趁机走神,就又想到苏沐橙“抠脚”的事了。

 

       苏沐橙脚偏瘦,纤纤玉足,美则美矣,就是穿鞋老磨脚,当时也就是高跟鞋穿久了太累,揉前脚掌放松下。之后几多年过去,苏沐橙依旧是穿不惯高跟鞋,中低跟皮鞋都不行,一穿就遭殃。

       某次夏天商业活动,赞助商要求必须穿其提供的高跟鞋,到下台休息的时候她脚后跟都出血了。

       周泽楷想去扶一下,苏沐橙挥挥手,神色自如,熟练地从助理的随身包里摸出一双拖鞋,换上还抬起脚左右看看,笑嘻嘻地问周泽楷:“新买的,水晶鞋,怎么样?”

       周泽楷真不忍心这时候吐槽这个上世纪城乡结合部风格的塑料拖鞋。

       “上次的好看。”他说。

       所谓上次,是冬天一起拍杂志图的时候,那次苏沐橙带了一双橘粉色毛茸茸的拖鞋,少女心满满,半个棚的姑娘都在问她要链接。

       苏沐橙说我也觉得那个可爱,但太容易脏了,穿一冬天就丢了。

 

       等苏沐橙仿佛学霸答卷一般抖完了她的时尚功课,记者又问:“平时怎么称呼对方?”

       这个问题常规又简单,然而周泽楷又被迫撒谎了。

 

       六赛季开始后没多久,苏沐橙和周泽楷被同一个广告商大佬相中,正式合作了一次,拍完广告,苏沐橙说来加个qq好友吧,以后各种活动估计要经常碰到了。

       周泽楷就从大群里翻到苏沐橙,发了个好友请求过去,备注是一个周字。

       苏沐橙在设置备注的时候想了想,没有直接按系统默认设置成“周”,而是打下四个大字,完了还得意地给周泽楷看,说你看这个备注怎么样,可爱吧。

       周泽楷一看。

       ——工友小周。

       苏沐橙说多好呀,工作伙伴,说着自己没忍住,噗嗤笑出来。

       笑完了,她说,你也来改个。

       周泽楷就把自己这边苏沐橙的备注改成了工友小苏。

       改完给苏沐橙批阅。

       苏沐橙点了点头:“我刚刚在想,你要是给我改工友苏姐,我就让叶秋打死你。”

 

       苏沐橙自己好像还挺喜欢这个梗的,一直到最近都有在玩,周泽楷则不太喊别人名字,少数有几次,也就是回应苏沐橙闲着无聊瞎喊他的时候。

       所以难道告诉记者,平时互称工友吗?

       显然苏沐橙也觉得这样有损形象,或者不高兴透露这种私人乐趣,回答记者说,就普通的称呼,小周,周泽楷,周队,都有。

       周泽楷从善如流:“一样。”

 

       记者第三个问题,对彼此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周泽楷觉得这个记者和自己八字不合。

       这个问题,他的第一反应,好像也是不太适合拿出来讲的。

       那就是,苏沐橙不怕虫子。

       曾经一次活动后台化妆间飞进来一只马蜂,屋里多数是妹子,一下吓倒一片,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站起来英雄救美,苏沐橙已经冷静地抄起桌上的杂志,快准狠地挥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把虫子赶跑了。

       周泽楷觉得此刻应该给苏沐橙配上枪炮师毁天灭地的爆炸特效,配字:我超不怕的。

       苏沐橙的助理跟周泽楷八卦说,沐女神真的这方面男友力十足,不管什么种类的虫子,面不改色,就算忽然掉下来一只蟑螂到面前,眼睛不带眨一下。

       周泽楷还因此做了个噩梦。

       ……可能也不算噩梦。

       大概就是苏沐橙扛着重炮,长发飞扬,谈笑间让千千万万体型plus的虫子灰飞烟灭这样一个场面,带着奥特曼式的特摄画风。

 

       ——不能说,不能说。

       周泽楷想着,决定沉默是金。

       反正记者都觉得他不会说话,那我就不说话,就不说,怎么的了。

 

       苏沐橙表面功夫还是做的,回答了一下,但提的也不是什么很有爆点的事情,就一个周泽楷比赛中的名场面。

       记者擦了把汗,按这个节奏发展下去,稿子出来不得被主编骂死。

       他心一横,干脆放弃旁敲侧击,直接往私事里问了。

       “两位除了工作,私下有交流吗。”

 

       周泽楷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事实是,他和苏沐橙除了工作,就不交流。

       好像也不是记者会想要的回答。

 

       他给苏沐橙打眼色:你先说,我配合。

 

       苏沐橙说:“完全私人的邀约比较少吧,不过工作上遇到的机会还挺多,尤其这几年联盟搞了那个专门给选手们做的综艺节目嘛,我们俩出勤率都高,工作完了可能一起去吃个饭什么的。”

       周泽楷佩服,还有这种回答角度呀。

 

       其实周泽楷也摸不准自己和苏沐橙关系算怎么样。

       说熟吧,平时又没联系;说不熟呢,见面的时候又挺熟络的,而且苏沐橙也不是对谁都见面熟络。

       苏沐橙还在嘉世的时候,工作上遇到,就算有嘉世队友在场,她也会跑过来找周泽楷说话,找他一起出去吃饭,后台休息的时候也能聊上,吐槽吐槽最近发生的事,或者给他推荐新发现的美食。

       苏沐橙去兴欣之后,如果碰上她和叶修在一起,一般就是打个招呼,碰上她和唐柔在一起,可能会喊他过去一起,碰上和方锐在一起……方锐会先动手。

       所以算关系怎么样呢?

 

       周泽楷想着这个问题的时候,记者说,所以私下关系还不错咯?

       苏沐橙说是呀,相处起来挺愉快的。

       “因为什么相处愉快呢?”

       “因为他长得帅吧,”苏沐橙又忍不住笑出声来,“哎呀,我也有颜狗的一面的嘛,看到帅哥心情不是一般都会好一点吗。”

 

 ——

哎,我心里两位的关系大概就是这样了,觉得都不像会主动出击搞好关系的类型,但是又还有基本的好感,觉得对方人挺不错的_(:з」∠)_没什么特殊事件的话大概一直就是这种关系了吧。

如果说有什么特殊的,大概是商业活动中人的状态和平时比赛训练不太一样,而彼此都对对方的这一面会比较了解?


评论(54)
热度(302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间什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