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什么烟

请勿转载
厕所读物写手

你所不知道的周男神

男神女神友情向,前篇 你所不知道的沐女神

依旧私设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是2000字轻松一刻x

 

       苏沐橙在与周泽楷建立工友情谊后,第一个发现的两人共同点就是都不喜欢在后台穿鞋。

       她自己只是因为皮鞋穿着累,后台换拖鞋放松一下,周泽楷不是,他是真的不喜欢穿鞋,拖鞋也不爱踩,后台人不多且都是熟人的时候,就穿个袜子地板上走。

 

       苏沐橙发现的第二个共同点是,都很懒。

       有次她坐在休息室的一角,刘海扎个揪,一边揉脚一边看视频,喊坐在另一角的周泽楷从那边桌上拿瓶饮料过来,正在被迫敷面膜的周泽楷瘫在椅子上,捞了瓶绿茶,因为也没几步,就根本懒得站起来,把普通的四脚椅子当办公电脑椅用,吭吭吭左右脚交替划地板,一路蹭过去,完了保持着上海瘫,双手合于腹部,安详地蹭了回去。

       苏沐橙想了想自己的形象,又看了看周泽楷。

       “太屌丝了我们俩,”她说,“人设要崩。”

       周泽楷:“不想动……”

       “一会儿还要做发型,有你不动的时候。”

       周泽楷闻言露出痛苦的表情来。

       苏沐橙托着下巴:“你好歹比我快点……哎,不过换发型有时候也挺好玩的嘛,今天想让他们给我弄个蜈蚣编发试试。”

       “不好玩。”周泽楷说着,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把面膜揭下来丢进垃圾桶。

       “那找点好玩的!”苏沐橙说着行动起来,打开手机摄像机对准周泽楷,“周男神,采访一下,你对自己的美貌有认知吗?”

       周泽楷:“……有。”

       苏沐橙:“觉得自己有多帅?”

       周泽楷:“?”

       苏沐橙:“来我给你演示一下。”

       她说着把摄像模式换成前置镜头,一秒切换超职业的完美微笑,电力十足,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我长得太美了,美是我的罪过。”

       周泽楷:“……”

       苏沐橙:“来嘛来嘛。”

       周泽楷只能舍命陪君子,抽纸擦了脸,把刘海放下来顺了顺,努力调整好状态,进入工作模式,一本正经,手抚心口:“我长得太帅了,帅是我的罪过。”

       说完自己沉默地转了回去,留给苏沐橙一个冷漠凄清又惆怅的背影。

       苏沐橙一边偷笑一边点了播放视频,周泽楷于是被迫又听了一遍自己的声音以宣誓入党的语气念到。

       “我长得太帅了,帅是我的罪过。”

       苏沐橙看看头埋到桌上的周泽楷,再看看手机屏幕上超自信超潇洒超英俊的周泽楷,笑得停不下来。

       “这个我要私藏,不给别人看,太好玩了。”

 


       第三个共同点,不用发现,一眼就知道。

       就是都好看。

       而且还是高冷型的美貌。

       苏沐橙太漂亮了,以至于有种明艳逼人的感觉,不笑的时候让人感觉难以接近,造型师一般也不给画柔顺的平眉,细细的眉毛带着一点弯,轻轻挑起来,就很好看。

       拍时尚片的时候,摄影师经常很喜欢这种高冷感。

       周泽楷比起来,有点抗拒镜头,在镜头前不太自在。

       苏沐橙给他传授前辈的经验:“咱们不搞理论培训,就脑补三句话:‘我真酷,我真炫,全世界都要被我帅死了’”

       周泽楷:“……”

       苏沐橙:“或者你打过求生吗?想象一下,丧尸潮向你涌来,但你是个大佬,一枪爆头一个,一个手榴弹就是一堆,真正的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周泽楷:“……”

       苏沐橙:“要不我给你发几个偶像剧看看吧。”

       周泽楷:“不……”

       苏沐橙不肯放弃:“那你看漫画吗,要不要试试JOJO立?”

       于是下午进摄影棚的时候,苏沐橙就站在一边向周泽楷演示JOJO立。

       可能是真情打动上天,周泽楷居然真从苏沐橙身上领悟了某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装逼神韵。

       当粉丝对着男神的照片被帅到不能自已的时候,谁都不知道男神是这么学会在镜头前装酷的。

 

    

       周泽楷在外界有个一棍子拍不出一句话三个字的人设。

       这个设定在苏沐橙这也早就崩了。

       而且她还发现周泽楷有时候回消息可社会精英了。

       尤其表现在回复助理等人的工作消息的时候,“已收到,谢谢通知”“好的,麻烦您了”“请多指教”这类话一句不落,端的是礼貌谦恭。

       “跟你高冷酷炫的人设不符。”苏沐橙点评。

       周泽楷:“……”

       然后她又找到了新的偷懒方式,比如碰到的时候,自己恰好不方便回工作信息,就让周泽楷给她回,还附赠男神的朗读服务。

       “有时候我觉得我在压榨后辈。”她说。

       “没有。”周泽楷立刻否认。

       “哪里没有啦?”

       “……”周泽楷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清楚了。

       苏沐橙就又找到了笑点。

 

 

       周泽楷在后台闲着的时候,一般不是玩手机,就是思考人生,一个人超自在。

       苏沐橙在后台闲着的时候,比起玩手机,有时候更喜欢找人玩——如果有她理想的对象的话。

       周泽楷就是一个很好的对象。

       “工友小周。”她喊。

       周泽楷抬头,递过一个疑问的眼神,

       “周泽楷同志。”她喊。

       周泽楷:“?”

       “周大佬。”

       周泽楷:“……”

       “周可爱。”

       周泽楷:“苏美丽。”

       苏沐橙觉得就很好玩,莫名的好玩。

 

 

       下工后,工友小苏邀请工友小周一起去吃饭。

       小苏说今天周日呀,商场里会不会人很多,这时候排队还赶得上吗。

       小周说:“国金?”

       国金周围都是办公楼,双休日人相对少,越贵的店人越少。

       “那好远啊,下工跑不动了。”

       “开车。”

       工友小苏精神一振:“你拿驾照啦?”

       “嗯。”

       苏沐橙欢呼:“走走走,赞美男神周!”

 

 

       于是苏沐橙又发掘了一个压榨后辈的途径呢。

 

 

       十一赛季起,苏沐橙稍微有点进一步发展友情的意思,有次在后台忽然对周泽楷发起烦恼相谈。

       “最近不太开心。”

       周泽楷:“?”

       “记者又喊我花瓶,说兴欣要完。”

       “……不会的。”

       “哎呀,就是不开心嘛,我又不是没脾气,凭什么老被指着鼻子这么说啦。”

       周泽楷陷入沉思。

       这时候应该说什么呢?

       “很介意吗?”

       苏沐橙:“你这个反应就太直男了——这个问题需要问吗,天天被强塞人设你不介意吗?”

       “嗯……不介意。”周泽楷反应很平淡。

       苏沐橙笑了,觉得意料之中,彼此彼此,不愧是工友:“我其实也不很介意,又不多块肉。”

       但马上她又严肃起来:“然而对女孩子不能这样说话的!”

       周泽楷虚心求教:“那怎么说?”

       “你应该说不要难过啦,一会儿请你吃冰淇淋去。”

       “好。”

       “开车走哦?我想去日月光那家新的网红店,秀秀让我探探路,说可以的话她下次来客场就溜出去吃。”

       “嗯。”

       “茗乾绿的水票一会儿给你点,可以换绿茶喝,给我们太多了,用不掉。”

       “不要。”

       “嫌弃啊?”

       “有矿泉水。”

       “噗……你那个广告……”

       “……别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今天和基友聊天。

前略

她:九月下旬枪毙名单,有你了。

我:不学习了。

临死前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吹周当中去!


于是强行挤牙膏挤出一篇来,自我感觉颓废(

有借梗,那个一本正经说“我真美”的,借乃团一个梗。

´_>`

哎,我什么都不会写,什么都写不出来。

评论(80)
热度(3462)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间什么烟 | Powered by LOFTER